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詹武龍: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-環境,糧食,經濟與憲政危機 心得

原本我對這些社會議題不是特別的關心,但是聽完了詹老師的演講,讓我覺得我應該要盡一份心力,他一開始的演講就激起我的注意,所有與我們相關的事情都建立在我們的人權上面,讓我了解人權的重要,而保障我們人權的最好方式,就是保障所有人的人權,只要社會弱勢的人權被遭踏,而沒有人去捍衛的話,那會不會以後就變本加厲的踐踏到我們的人權,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保障,去捍衛所有人的人權,就算是弱勢族群,還是跟我們都一樣,擁有最基本的人權。詹老師也說明了政府是如何利用不當的手段,不公平的方法徵收人們的土地,不管用什麼角度來看,我都覺得是很不合法的,也令我很不是滋味,人們辛苦奮鬥一輩子,家裡的財產就這樣被徵收走了,從沒有考慮過人們的感受,還有所謂的媒體,居然大喇喇地把標題打成如此,讓其他不知情的人們還以為是民眾無理取鬧,這到底是怎麼了阿!!
看著台灣房價地價不斷上漲,真的很讓我擔憂,以後這塊土地,到底是會變成如何?有錢的便更有錢,貧窮的人變成更貧窮,大家不都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的人不是嗎!!
我現在知道,遇到這樣的事情,人們應該勇敢地站出來,不管你在為誰捍衛,為誰爭取,其實都是在幫助我們自己,這樣的事情需要我們,為他人,也為了自己,現在,是需要我們貢獻一份心力的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